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机械工程系开展“传承红色经典·激燃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点击量:
11月10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教师党员们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迁西喜峰口大刀园、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经典 激燃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共同缅怀先烈、寻找英烈足迹、激发爱国情怀。
第一站在喜峰口长城抗战纪念碑前,在党旗下,向血战喜峰口抗战中誓死御敌的29军爱国将士和牺牲的英烈们默哀,表达崇敬之情,牢记历史责任,一个个场景、一幅幅画面,回顾战争年代岁月峥嵘,全体党员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烈士的英雄事迹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也激发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随后一行人乘坐大巴来到了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党员教师们在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前,为惨死在日本侵略者屠刀之下的死难者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表示默哀;面对党旗,党支部书记孙艳敏带领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潘家峪惨案纪念馆。之后,党员又来到潘家大院,实地感受潘家大院里发生的惨痛景象。走出潘家大院,大家义愤填膺,拿什么来面对你们?英雄的先烈们!惟有铭记,惟有行动,为中华之崛起,为民族之复兴,为圆一个伟大的“中国梦”。
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会坚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人民教师。 

重温入党誓词

认真聆听讲解

“喜峰口”合影留念

(文:机械工程系毕胜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械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