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厚德载物重育人,创先争优当先锋——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备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点击量:
6月30日,按照省、市委组织部部署安排,结合唐工院工作实际,根据《市直教育系统创建“四强四好”基层党组织和争做“育人先锋”共产党员三年行动方案》,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备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主题是“厚德载物重育人,创先争优当先锋——先进典型选树表扬活动”。
活动中,被学院党委选树为市直教育系统“育人先锋”的共产党员代表石惠文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线上与机械设备党支部党员分享了他在教书育人、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体会和思想感悟。石惠文主要从五个方面作典型发言,一是提高站位,不断提升政治思想素质;二是投身抗疫,不断发扬疫情防控奉献精神;三是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养;四是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业务水平;五是勇挑重担,积极参与学院各项专项项目建设。他在疫情突发的特殊时期封闭在校60余天,与张树光、张吉利等6位教师组织学生核酸检测、发放物资、深入学生宿舍、指导竞赛、义务为学生安装软件、服务教师等,他用自己的言行生动诠释了党员教师的育人使命和先锋模范作用。
党总支书记孙艳敏认为以石惠文为代表的“育人先锋”在工作中“有责任、敢担当、勇奉献”,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开展“先进典型选树表扬活动”十分有意义同时对机械设备党支部提出期许,号召全体党员争做引领支部发展的“育人先锋”,在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聚焦“五个到位”,圆满完成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培育建设
石惠文的事迹在机械设备党支部党员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支部党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向以石惠文为代表的“育人先锋”学习,爱岗敬业一切为了学生不忘育人初心和使命。

党总支书记孙艳敏提出争做“育人先锋”期许

 

“育人先锋”石惠文作典型发言

机械设备党支部书记孟宏杰主持会议
 
(文:机械工程学院  孟宏杰,图:机械工程学院  贺静 )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械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