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习实训> 培训与鉴定
首届机械工程杯3D创意大赛科普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10  点击量:
 
3月31日下午,来自机械工程系、自动化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建筑化工系四个系的近200名同学齐聚1号教学楼206教室,接受首届工程杯3D创意大赛科普培训,机械工程系副主任王建新博士担任主讲教师。
首届机械工程杯3D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机械工程系、快速制造中心面向全院发起的一次普及3D打印应用技术,利用3D软件进行创意设计的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院领导、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蓝色风景线”栏目组、总务处及各系的大力支持。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计划到5月中旬结束,分为宣传、培训、创意设计、创意实施四个阶段,旨在全院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鼓励学生发挥聪明才智,培养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培训中,王建新博士用简单、精炼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3D打印,生动地介绍了3D打印的方法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通过现场互动,使同学们领会“创新力”核心主题,即“只有求新求异,事物才会有生命力”,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训结束后同学们来到院士工作站---快速制造中心现场参观了3D打印机的操作、3D打印样品,了解了3D打印机操作注意事项,为后续参加3D创意大赛奠定了基础。
王建新博士讲解3D知识。
同学们参观3D打印机基地。

 

(机械工程系杨丽丽)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械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