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首届机械工程杯3D创新设计大赛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6-06-03  点击量:
5月30日晚,首届机械工程杯3D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5号教学楼315会议室举行,最终14模具11班王亚飞的3D打印作品“摇摆车”,13模具11班孟启航、高成的3D打印作品“台灯”和14新能源11班康超的水晶内雕作品“新能源汽车”荣获一等奖,另有13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机械工程系快速制造中心举办,旨在更好地支持创新实践和科研项目,提高学生用创新思维发现问题、用智慧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同学们站在科学技术的前端,碰触新技术、接受新技术,激发无限潜能和积极创造的活力。机械工程系主任孙艳敏、电动汽车研发中心副主任赵永磊博士、快速制造中心副主任王建新博士以及机械系6名教师担任评委。经过初赛筛选,26名同学的28件设计作品入围决赛。决赛答辩中,选手精心准备了PPT课件进行3D打印、水晶内雕作品创意展示,各显风采。他们对3D打印设计的热爱和钻研,让大家惊喜地看到汽车模型、机械机构、家居用品等在3D打印技术下的完美呈现,认真细致的设计方案得到了在场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参赛作品考核现场。
参赛学生讲解答辩中。

 

(机械工程系快速制造中心白洁)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械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