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齐心战疫沐春光——机械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03  点击量: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唐工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织密守望相助防护网,全力以赴确保师生安全稳定,努力擦亮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靓丽底色
一、四级包联,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艳敏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学管人员、任课教师、学生干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科学研判形势,明确工作职责,构建全方位、纵深式、多层次的网格化管理体系,有效实施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任课教师-班委-宿舍长四级包联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确保校内外1700余名学生的安全。
二、最美逆行,执着坚守
疫情防控期间,张树光等七位驻校教师组成党员先锋队,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辅导员陈曦得知校园全封闭的消息后,顾不上照顾患重病的母亲,第一时间返回学校组织协调学生核酸检测等工作张军老师和爱人分别被隔离在单位,年幼的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顾,他则一心投入到学管工作中。他们每天深入学生宿舍巡视,在生活上热心帮助,在心理耐心疏导,帮助协调解决学生实际困难50余人次七位党员教师执着坚守,暖人心、解人难、分人忧,用人性化管理,关怀式教育证明了他们是机械工程学院校内1100余名学生的暖心守护者20机械15班杨俊起同学朴实的话语最能代表一切:“有老师们在学校,我们特别安心,不管有什么困难,他们总是第一时间给我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三、内外配合,齐心战疫
大“疫”当前,没有人是“局外人”。校外所有任课教师专兼职辅导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与校内教师紧密配合,形成了强大的教育管理合力。任课教师们通过线上授课与同学们“云端心连心”,切实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借助专业力量助力抗“疫”校内外专兼职辅导员召开“唐工学子勇担当,筑牢疫情防护墙”“应对疫情,心理调适”等线上主题班会80余次,家校联系70余次,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树立必胜信心。
在春意盎然的最美人间四月天,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同舟共济、勠力同心用暖心的爱、炽热的情筑牢安全防护墙,与学生一起,怀揣着对明天的美好憧憬和对未来的坚定信心,共同迎接疫散霾消的明媚春天
 

 

(文图:机械工程学院张硕)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械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