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队伍建设
外联部简介
发布时间:2016-11-10  点击量:
 
外联部是学生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门。是联系社会与学校的重要桥梁,它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为学生会和学生活动筹集资金。说的简单些就是要不厌其烦的到各个企业寻找赞助学生会各活动的物质支持。外联部通通过与校外的企业或公司合作,为校学生会举办的一切活动和竞赛提供资金保障。为同学们的校外活动和校外生活提供一个公平和合理的平台;过协调关系,增进合作,对外沟通,接待应酬以及服务,赞助等各种各样的交往活动,实现内求团结,外求发展的目的。这是一向比较艰苦的工作,需要一定的交往能力和人际关系。外联部全面负责学校学生会的对外交流联络工作以及在活动的顺利进行过程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一、   工作益处:
 参加外联部可以锻炼人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所以说外联部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锻炼平台。 
二、内部工作: 
1、对外联络的媒介。外联部,肩负着以学生会乃至学校的名义与其他高校进行交流研讨、项目协作的任务。总体来说,外联部就是学生会对外联系的窗口、对内沟通的渠道。对于各校、各社团、协会之间能否及时互通有无,交流咨询,外联都起到相当大的作用。 
2、寻找资金赞助的工作。为学院各类活动寻找适合的资金赞助是外联的一项重要工作。能否及时寻获资金赞助对于项目的顺利开展与否起着决定性作用。而借由活动的前期宣传和活动的进行,为赞助商进行一定的品牌推广,这也是寻找资金赞助工作的后续部分。 
3、主办、协作大型晚会活动。外联部身为学生会隶属的部门之一,故常为学院负责的大型晚会、活动进行主办或参与协办。大型项目的圆满开展,依托的就是学生会内部各部门的无间沟通和通力协作。对于此类活动,无论以何种形式参与其中,外联部都会竭尽部门之全力。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械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