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和谐班级
机械工程系开展“扬雷锋精神,播爱心圣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8  点击量:
连日来,为纪念学习雷锋活动53周年,机械工程系坚持把学雷锋活动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及早谋划及时开展了以“扬雷锋精神、播爱心圣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入新的时代内涵,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
活动一:“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宿舍净化评比。3月16日,一百多个宿舍参加本次评比,最终17个宿舍获得“优胜宿舍”称号。同学们用行动体现了学习雷锋精神从生活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活动二:院内清扫卫生,乐于助人。3月17日,十余名志愿者到学院库房协助整理物品、清扫卫生。同学们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的劳动精神得到了库管老师好评。
活动三:“扬雷锋精神,播爱心圣火”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历经三周,3月23日晚进入决赛,选手们运用音乐、ppt等多媒体手段,从“什么是雷锋精神”“我与雷锋找差距”“别让雷锋精神离我们远去”等多个角度声情并茂地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表达了做雷锋传人的强烈愿望,最终15机械11班冀文杰、12数控51魏金朝和15数控11班拓建华同学分获一二三名。
活动四:关爱孤寡老人的社会实践。3月25日,党总支副书记马淑兰、团总支书记杨丽丽率22名学生代表到唐山市富成老年公寓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带去了表达心意的慰问品,星聚文艺社团还表演了相声、歌曲、双簧等文艺节目,老人们欣赏着同学们的精彩表演,高兴得合不拢嘴。同学们还为老人们读报纸、陪老人们聊天、为老人们包饺子、帮助老人们打扫了庭院和房间,得到老人的赞许。
 
优胜宿舍。
 
库房劳动。
 
激情演讲。
 
为老人包饺子。
 
星聚社团表演节目。
 
陪老人聊天。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械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