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和谐班级
机械工程系提升学生素质系列专题教育启幕:“做好中国人,共圆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6-04-10  点击量:
3月29日晚,一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做好中国人,共圆中国梦”的专题讲座在1号楼206报告厅举行,院科研处副处长王联翔为机械工程系近三百名学生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王联翔教授先后从“为什么要学习传统文化”“怎样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和“中国人肩负的历史传承使命”等多个方面引导同学们要热爱并努力学习传统文化。而后从道家、佛家、儒家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向该系同学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孝道的人生感悟,引起同学们思想的共鸣。
本次讲座使该系同学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明白了自己肩负的文化传承的历史使命。纷纷表示今后要勤奋学习人文知识,自觉吸收传统文化精髓,不断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更加全面地塑造自己成才,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杨桂娟到会听取讲座。
凝神聆听。
激情演讲。
用心做笔记。

 

(机械工程系杨丽丽)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械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