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就业教育
机械工程系深入企业调研,加强顶岗实习指导
发布时间:2016-05-24  点击量:
3月9日,机械工程系主任孙艳敏、党总支副书记马淑兰与院招生就业处、“蓝色风景线”及系专业教师、学生管理人员一行六人赴华电曹妃甸重工装备有限公司、唐山中铁亨通道岔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调研,看望指导顶岗实习学生并积极为2016年招生做好宣传工作。
上午,调研组到华电重工调研。华电曹妃甸重工装备有限公司是中国华电集团曹妃甸大型综合能源集群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涉及散料装备制造、风电装备制造和大型港口机械三大板块。在公司人力部门经理马歌的带领下,调研组参观了下料加工区、铆焊加工区等生产车间。座谈中公司杨副总对该系输送的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该系培养的学生具有肯吃苦、勤思考的特点,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支持企业发展。杨副总还与毕业生一起参与了“蓝色风景线”的节目录制,支持该系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下午,调研组到位于丰南沿海工业区的中铁亨通道岔有限公司调研,受到公司总经理庞文明的亲自接待。该公司主要从事铁路道岔、地铁道岔、合金钢辙叉、尖轨、护轨等方面的生产。在参观了生产车间后,双方就企业的用人需求、学院的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及学生所需培养的职业能力和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该公司希望学院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做企业持续发展的智囊团。
调研中,调研组老师还就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等情况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勉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勤学好问,重视理论联系实践,提高专业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
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和企业的友好合作关系,为推动机械工程系的专业建设及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观生产车间。
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与实习学生座谈。
录制“蓝色风景线”。
指导学生实习。
(机械工程系 杨丽丽)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械工程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175